返回火炬中心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芝麻企业信用配合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宣介和服务工作

为向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权威解读和个性化政策匹配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2022年5月23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启动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网上宣介和服务活动。作为“2022年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内容之一,芝麻企业信用通过技术和运营支持方式,将科技部火炬中心提供的最新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内容,在支付宝首页、芝麻企业信用小程序投放,并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线测评”服务。本次活动以简明扼要的方式向企业宣传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的全国普惠性政策和地方专项政策,引导中小微企业开展“在线测评”,以互动形式向企业宣介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流程,重点突出科技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和企业风险等四方面的评价要求,鼓励企业积极参评,帮助企业在正式参评前做到“心中有数”。活动上线三天已经有9318家企业访问了活动页面,814家企业参与了在线测评。

科技部火炬中心是“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和“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的建设和管理单位,负责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和服务的协调和监督工作,2021年全国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2.8万家。

芝麻企业信用是一家在人民银行备案的企业征信服务机构。2021年,芝麻企业信用推出“中小企业数字化立信平台”,并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了“中小企业信用守护计划”,旨在向中小企业提供更贴心的信用服务,增强中小企业的信用管理意识。目前,全国超400万家中小微企业已入驻“中小企业数字化立信平台”。2022年,为配合科技部火炬中心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监测体系并开展信用增值服务,芝麻企业信用将依托“中小企业数字化立信平台”,充分发挥专业化征信服务优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监测和服务工作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和产品服务。

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238/6235/6231 传真:010-88656234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