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火炬中心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市强化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 助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近年来,南京市从研发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产品推广等方面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助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鼓励高企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强化政策及资金配套支持,大力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截至目前,高企承担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3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4家,依托高企建设的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16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23家。
  二是支持高企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积极推荐有意向且符合要求的高企申报省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近三年获批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中,高企占比均超65%。对技术吸纳方成功在本市转化成果的给予奖励,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9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奖补。
  三是加快高企创新产品应用推广。组织创新产品评价,推动更多潜力大、前景好的高企创新产品加速迈向市场,首批进入南京市创新产品应用示范推荐目录的62件创新产品中,46件创新产品研发单位为高企。

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238/6235/6231 传真:010-88656234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