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火炬中心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北5000余户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根据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的信息显示,截止到2020年8月底,湖北在服务平台注册企业超万户,达10778户,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5001户,较2019全年入库数量增加了32.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的要求,支持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疫后重振,阶梯性向着“小升高”“高升规”的路线图发展,省科技厅启动了湖北省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联合银行、创投机构等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举办了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大赛、东湖高新区专场一系列活动,邀请了银行、创业投资等80余家金融机构全程参与,无缝对接企业的资金需求,量身定制“纾困融资”金融产品,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创、投、贷、融”智能精准“滴灌”服务,已为湖北9700余户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评价入库企业贷款余额229.06亿元,350余户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投资5亿余元。

同时,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宣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税收优惠政策。与地方评价工作机构合作开展在线培训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政策享受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引导入库企业投入研发经费12.01亿元。并依托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全流程网上办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实现“不见面”“零跑腿”。

在资本滴灌和技术创新的双轮驱动下,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呈现了疫后复苏、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238/6235/6231 传真:010-88656234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