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火炬中心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市加快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培育

今年以来,南京市科技系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企培育作为创新名城建设的头等大事,通过推动高企上规升级,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型上市企业”的梯次发展态势,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科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加快高企赋能升级。落实高企奖励支持政策,对2019年认定的高企及时兑现政策资金。发布“百强高企”名单,涵盖了全市各主导产业,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近2500亿元,研发费用支出近100亿元,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近6000件,充分体现了南京市高企持续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增强了引导带动作用。

二是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参照科创板企业评价属性,建立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初步遴选了189家企业入库培育,推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实现高成长。

三是推动科技型企业上市。相关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完善拟上市企业储备库,服务科技型企业上市。7月份,全市新增4家上市企业,其中3家为科技型企业。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增8家上市公司,其中7家为科技型企业。

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238/6235/6231 传真:010-88656234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