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火炬中心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创新券兑付千家科技企业

天津市科技创新券自2016年实施以来,在试行期内共完成5批兑现工作,累计1000多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获得了资金兑现,核定兑现资金超过2400万元,有力地盘活了优质科技资源,降低了企业创新成本,促进了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

2016年,天津市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试行创新券政策,以财政资金资助企业向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服务机构购买与创新活动直接相关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专业化科技服务。创新券在3年的试行期内,在提高企业获取科技服务能力、降低企业科技创新成本、引导企业提高科技投入,进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试运行3年来,创新券切实为科技型企业降低了创新支出成本。“截至2018年12月底,创新券已在线发布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类服务中,六成以上直接来自天大、南开、科大等高校,以及超算中心、纳米院、联合研究院等驻津和市属科研院所,为科研院所对外开放服务和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对接平台。”近期,以京津冀创新券合作为契机,天津30余家高校院所、257个实验室进一步在管理平台充实了服务信息,部分新加入成为服务机构,不断丰富创新券服务的优质资源储备。下一步,天津还将着力面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依靠电子政务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服务更多科技企业申请和享受创新券的支持政策。

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238/6235/6231 传真:010-88656234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