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火炬中心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市科技局聚力“科技争投”组织开展企业研发投入政策培训

为全面深化宁波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推进“科技争投”攻坚行动落实落细,8月27日-30日,宁波市科技局联合各区县(市)科技管理和统计部门,以及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连续组织12场企业研发投入相关政策培训会,助力涉税惠企政策走进千家万企,让更多有研发活动的科技企业享受到税收及补助政策的激励和红利,激发企业开展自主研发创新的动力和热情。

培训覆盖北仑、海曙等全市12个区县(市)和“四区二岛”,累计为4000余家科技型企业中的5000余名科技管理人员提供专业培训指导,强化企业人员对研发投入相关政策的认识与了解,不断提升科技型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高企业创新积极性,为加快推进“科技争投”、打造引领型创新城市提供坚实的科技力量支撑。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了解与掌握技术开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后补助等系列惠企政策,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同时结合当前企业研发调查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提高企业科研活动管理水平,规范研发费用归集及账目设置,更好地享受系列政策红利。

培训邀请到科技管理部门、统计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围绕企业研发投入相关政策解读、企业研发费用统计制度改革与统计报表填写操作实务、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解读、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及账目设置操作实务等主题,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从政策背景、内容、补助额度、具体操作等层面来解读相关政策细则,确保企业合理合规享受研发创新支持政策,有力提升企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先行者,也是推进“科技争投”、培育创新强市新动能的主力军。通过举办大规模的培训,我们希望能帮助企业更全面、准确地了解与掌握技术开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后补助等系列惠企减负政策,真正做到送政策入企、用政策惠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以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开展研发创新。”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宁波市科技局积极推动落实企业研发投入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等相关政策。据该市税务部门对2017年度全市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统计,2017年该市共有986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受惠企业同比增加5.0%,减免企业所得税45.80亿元,同比增长22.3%;有3467家企业享受技术开发费150%和175%等两类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受惠企业同比增加53.4%,减免企业所得税25.82亿元,同比增长64.4%;合计减免企业所得税71.62亿元,同比增长34.7%,增幅较大,有力减轻了企业发展负担,科技创新活力持续释放,企业研发能力快速提升。

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238/6235/6231 传真:010-88656234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